先声明,我是二代三代老玩家,充了小几百吧,以下评价完全是发自肺腑,出于一个老玩家的真心实意,出于一个好的系列和ip被垃圾制作糟蹋的满腔怒火。
简单玩了20分钟,玩不下去了。
特此给出五星差评。
评价是:甚至连金玉其外都算不上的工业垃圾。
总结目前看到的缺陷:垃圾优化、优化导致的美术问题,不明所以的六角格棋盘自走棋战斗,垃圾的地图设计,没有寻路,不协调的ui设计
优点:美术不错,老玩家情怀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进游戏,糊成一团的地图色彩,哪里能走哪里不能走,不能说是一目了然,也可以说是乱七八糟。
新加入的地图走路设计,基本上就是给玩家制造理解成本和操作障碍。同类型的、但凡能在地图上走的游戏,哪怕自动寻路没有,也有个寻路指针——然而这游戏甚至连小地图都没有。
不过制作组似乎是察觉到了地图设计的垃圾,所以地图都做的很小,所以折磨你的时间倒也不长,但是这又引出了另一个问题:既然地图做的这么小,那为什么非要做个地图,是画地图的美术没事干了吗?
当然,在地图设计折磨你之前,首先你要面对的是肉眼可见的掉帧和画面撕裂。
这款游戏在普通配置的手机上的表现一塌糊涂,虽然设置了可调帧率,但基本没什么用,再加上在低性能下被限制的死死的3d美术(或许叫三低美术更恰当,低帧率、低保真、低质量),恍惚间甚至让我有一种在玩传奇的错觉。
接下来你要面对的是战斗,玩法上很无聊,基本就是带主动释放技能的自走棋:战前布阵,战斗中可以释放道具,3代的战吼变成了一个神器技能,和英雄不再相关,肉眼可见将成为骗氪手段之一。
战斗过程的美术表现比大地图上稍好一点,但是ui和美术的不搭调还是非常明显,我怀疑根本没有负责协调这一块的工作人员
英雄招募变成了类似命座的机制,不过还额外加了一个刃契,推测是绑定了英雄的三代神器。
修改:这里应该是搞错了,更接近dota的英雄天赋,每个阶层可以二选一
在可招募页面能看到每一个英雄的展示动画,美术风格整体看起来继承了3代,不过变成了3D以后一些细节就不太行,比如看板娘的眼睛就做的有点太大,跟农药模型似的,所以建模我给到一般,转动模型的时候模型有惯性反馈(一些部位会晃动),不少人应该会吃这一套。整体算是良好级别,七十分。
根据后续游戏流程,我会持续更新本评价。
二编:
其实要说人物模型质量,4代还是有的,但是没有配套啊,每个人就身后漆黑一片的大背景,做几个动作,然后就没了,加个大厅我都算他努力过了,黑漆漆一片。
真是玩这么久游戏没见过这么敷衍的。
而且还要强行在相对粗糙的俯视角2.5d场景里,塞过于精细的3d模型,导致美术不兼容,视觉表现直接变成灾难级。
我感觉是制作组根本没有制作这类游戏的经验,想一出是一出导致的。

